close
今天早上上班就很心不在焉的查唐氏症的相關資料
好像幾乎都是1:100以上,沒有看到100以下的耶
而且這些機率高的人都有去做羊膜穿刺,雖然最後都是OK正常的
想想我年齡都還沒滿34歲,怎麼會是高危險群呢?而且是非常高的機率
真的是心情很差,而且還要另外再付費耶
羊膜穿刺大約要8000元以上耶!
有一度懷疑會不會檢驗報告有問題,但是應該是不可能啦!
會不會是我聽錯了衛教人員說的檢驗報告數據
心情就在忐忑不安中度過了早上

下午就請假回診看醫生,問問情況
因為不是一般的產檢,只是為了看報告而已,所以我就用一般掛號120元
醫生就說檢驗報告唐氏症機率很高是1:58
不過再他們看來機率算起來是2/116,相當於2/100機率也是很低的啦!
但是還是建議我們去做羊膜穿刺,求個安心,也可以99%的確定
因為這個指標只是機率,並不能當作是確定病症
有不少人做了羊膜穿刺後都是正常OK,我們也不用太擔心

另外他會把今天的診費退還給我,因為今天只是看報告而已沒有做任何看診
吳醫生也建議我們直接去中國醫藥學院做羊膜穿刺,因為中國本身有檢驗室
抽羊水是因為羊水裡有baby的細胞在裡面,好像等同抽血一樣
做完後直接送檢驗室,比較不會有任何的細胞變異問題
吳醫生也不建議我們其台中其它地方做羊膜穿刺
因為他說台中任何一家醫院做完羊膜穿刺後,都是送往中國檢驗室
這途中會不會因為車途及氣候...等等影響到羊水內細胞的變化,沒人保證
另外吳醫生不建議晚上抽羊水,因為中國的檢驗室上班時間是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
晚上做不能馬上送檢驗室,要等隔天早上再送
所以吳醫生直接開轉診單,將我的資料送往中國醫藥學院的邱燦宏主任看診做羊膜穿刺

後來護士就把相關文件及邱燦宏主任的門診時間跟中國醫藥學院的婦產科地圖都一併附上
也問了說是不是拿著轉診單去,就可以直接做羊膜穿刺了
因為我不想要再拖下去了,想早一點處理
省的自己擔心又心煩
護士說當天去看診就可以直接做了。
之後回家我就又努力上網查這邱醫生的相關資料
及羊膜穿刺的流程看起來真的還有點恐怖

不用麻醉,只有消毒肚子,看著超音波baby的位置要避開
就直接用約10公分以上的長針插入肚子裡抽羊水出來
天啊!光想到那長長的針要插入肚子裡就還蠻害怕的耶!
但是不管怎樣,一定要做這個羊膜穿刺了吧!

下面這就是恐怖的檢驗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