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37週的產檢我的體重有增加到正常了吧!
上週沒增反降,真的是有一點點怪啦!之前本來已經到57公斤了
結果去醫院產檢時卻下降了0.6公斤,真的是怪怪的
這次就好像比較問題吧!由56.4公斤回到了57.6公斤
另外就是衛教小姐今天講解了很多餵母乳的好處及方式....等等,好像是這個月開始很大力的推行中
講解完還讓我簽一張"推廣母乳哺育衛教記錄單"之後就貼在媽媽手冊內,衛教小姐也把我上週做的乙型鏈球菌的報告附在媽媽手冊上給我

不過照超音波時醫生說小小姿好像沒什麼大耶!這週有多吃東西嗎?
我說有呀!因為上週體重下降,嚇了我一跳,所以這周多吃了很多東西
我說怎麼了,baby都沒有長大嗎?
醫生說有長大啦!只是沒有大很多,只有2700g而已,是還好啦!
聽了我就安心了,有長大就好。上次是2540g,所以這一週增加了160g
小小姿最近好像就固定每週增加個100多g左右,算起來應該是還好吧!

接著醫生說因為已經37週了,所以要我去二樓測一下胎盤的狀況
心想不會是要內診吧!其實心裡有點緊張啦!
後來問了護士,護士說是測胎心音及子宮收縮的狀況
大概要躺在那裡測十五分鐘左右,後來護士綁好開始測之後就出去了
我就跟老公在那裡聊天!不知道是太久沒有正躺,還是怎樣
當中就覺得肚子上的帶子好像在勒緊似的有一點痛
大概有二、三次吧!一直以為是肚子上的帶子勒緊的關係。
另外就是會聽到機器一直發出"咚"、"咚"、"咚",還蠻快的聲音,那就是小小姿很有活力的心跳聲吧!

之後測完,我就問護士這個帶子會勒緊嗎?護士說不會呀!那是我的子宮在收縮陣痛。
接著護士撕下那張測試報告夾在媽媽手冊裡要我拿到樓下給醫生
醫生拿著報告跟我解釋說寶寶的心跳很正常,另外就是我都沒有感覺嗎?我已經開始有假性陣痛了
就是報表上有顯示三個小山丘,那就是假性陣痛了,
我說我從昨天開始會覺得肚子愈來愈常會緊縮,會常常變硬硬的,但是還不到會痛的地步
醫生說那就是子宮在收縮是假性陣痛
所以估算大概下週五、六左右就會生了,不過這只是預估的每個人狀況不同
所以這一週要特別注意,只要有落紅、破水、規則性陣痛就必須立即到醫院待產了。

回程我大概算了一下,要是下週生,那小小姿大概是2700g再加上150g的話就是2850g左右
嗯!好像是出生的時機,不會太小也不會太大,我應該不會不好生吧!
呵!呵!如果再拖一週可能就破3000g了,我希望小小姿不要等到3000g才出生。

今天產檢的好消息就是小小姿再一週大概就出來啦!
真的好期待喔!終於快要可以見到面囉!
人家生過的都說沒出生時希望快點生,生出來後都希望再塞回去。
哈哈,這大概是所有每個媽咪的產後感想吧!
不知道以後 我會不會也想把她塞回去。
以後再看看囉!

唉喲!忘了跟醫生要那張小小姿的第一次胎心音測試報告了。
要是可以留下來做記念就好了。
不知道下次去還要不要的到。可能下次去就生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