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已經生完了,才發現最後一次產檢沒有記錄到,所以來補文一下囉!

這是生產前最後一次產檢
我的體重跟上週一樣57.6公斤,Baby 的重量是2890g,胎頭雙頂徑8.8
說來好笑,我到快要生了才知道產檢手冊上BPD代表胎頭雙頂徑==>也就是Baby胎頭的直徑
一般頭大頭小就是依此來判斷喔!如果是9點多就已經很大囉!
看9點多,而子宮頸要開到10公分才能生,所以頭太大會很不好生
應該就是依這來判斷吧!
如果胎頭隻頂徑太大,就會很難生產吧!要用力很久才能把Baby生下來

可能就是我的Baby胎頭較小才8.8,所以我進產房才十五分鐘就生下Baby囉!
只有用力八次,有四次是練習,所以頭小比較好生產啦!
我的產檢醫生在每次產檢都有把Baby的雙頂徑量測記錄在媽媽手冊裡
只不過是我到最後快生了才知道那個專有名詞BPD是指什麼啦!

這次也是有去測胎盤狀態,其實好像沒有每家醫院都有這項胎盤檢測
這項是檢測Baby的心跳狀況及子宮收縮狀況
這次測完後,醫生依然跟上周說的一樣的話
只要破水、落紅、規則陣痛就要立即到醫院檢查
因為有可能隨時會生產,應該下一周的六、日就會生了

因為....上週已經說過同樣的話,說我快要生了
但我是一點點感覺及徵兆都沒有
所以我也就是聽聽而已

不過已經38w了
要是39w baby還沒有要出來的話
我想我應該就會去催生吧
因為我怕baby太大我會生不出來啦!
這是那時候的打算囉!
不想要超過3000g才生產囉!

還好小小姿沒有拖太久就出生囉!
嗯!因為出生後發現小小姿比較像八八一點
所以應該叫小小傑,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