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說坐月子吧!
自怡嫻從中山醫院在6/1帶回娘家後
就一直跟我住在二樓囉!
一切大大小小事項都我自己一手包辦
以前覺得幫小孩換大便真是噁心,現在確熟能生巧的習以為常囉

我覺得坐月子好像被關在籠子裡就像囚鳥一樣
而且不能洗澡洗頭髮
在這種大熱天裡,我想沒有幾個人受得了吧!
其實我在生完後的第七天回醫院拆線頭時,就去洗頭囉!

至於洗澡,因為老媽不讓我洗澡
本來我有買產後浴,但是不知道放到那裡去
所以都沒有洗澡
前二週我已經汗流到乾了又流
全身都可以搓出 "污垢丸"
第三週我就受不了

老媽是要我用飲水機煮過的水擦澡,可是太熱了,擦完還是全身汗沒什麼用
後來我也懶的去用飲水機的水
因為擠乳時我也都會滿身大汗,所以後來清潔乳房時
我就會偷偷用熱水器溫熱的水擦澡

至於什麼時候洗澡呢?
因為太想全身洗澡了
所以跟舅媽抱怨說了一下後
舅媽叫大姨來跟老媽說要燒熱水給我洗澡
於是就在端午節後的隔天囉!
也就是生完後的第22天,我終於全身洗澡啦!
這真是坐月子的一大虐待耶!
其實我超想偷洗澡的

坐月子其實我覺得真的很累耶
因為女兒是24小時都我自己帶
餵奶、擠奶、換尿布都自己一手包辦
覺得自己好忙喔!餵完奶,就要擠奶、換尿布
除了洗澡以外,因為洗澡比較吃力啦!
另外妹妹喝ㄋㄋ時就會一直大便,而且每次都會嗯三次,如果不換ㄋㄋ又不喝
每次一換,不到五分鐘就又會嗯,害我尿布用很兇

至於擠奶,因為想要擠多一點,所以每次一擠就是一小時,而且還會滿身大汗的
手又痠,可是我又不想放棄,因為我擠是有奶啦!
只是奶量上升的比較慢而已
而因為一開始沒有注意現擠的奶可以放室溫八小時
所以每次擠完就從樓上拿到樓下冰箱去冰
等MM要喝時,再從樓上下樓去冰箱拿來熱給MM喝
所以坐月子期間我就樓上樓下跑來跑去
覺得好累喔!好像都沒有好好坐月子


上網查了一些食物可以發奶,可是老媽常常說那些坐月子不能吃太冷了
像豆漿、木瓜都不能吃
所以老媽每天都煮雞肉燉中藥,不然就是魚湯
吃到後來看到雞肉我都會怕囉!

不過更累的是妹妹有好幾天晚上都會哭鬧
有時我都覺得快瘋了
真的有想要扁她的想法耶!甚至是摔她讓她安靜睡覺
鳴!鳴!媽媽有暴力傾向耶!
還好熬過來了。


我覺得坐月子,就像被關一樣,所以要有人常跟產婦聊天,不然真的會有產後憂鬱症喔!
因為坐月子時
我就覺得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好累、好煩
因為老媽很忙,除了三餐外,沒辦法幫我顧小孩(因為小孩一直在樓上,老媽在樓下)
所以坐月子時都是我自己包辦小孩的大小事
就覺得很累,心情很不好,又好熱,常常火氣就會上來,好想罵人,覺得自己好委屈要一直一個人待在樓上
都沒人關心。
每天都在算日子。

呼!現在終於出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