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辦單位:紫金堂媽媽教室    
主題是輕鬆坐月子"撇步"大公開   地點:麗嬰房文心店

去時我是第一個到的,結果看到紫金堂上次的那個業務,跟我打了招呼
她就問我月子餐訂了嗎? 我想說還是老實說好了,省得之後一直打電話來推銷
就說我已經訂了築夢光廊的十天月子餐,另外也說了早知道就不那麼早訂了
因為根本就不需要了,因為育槙跟大哥要把衿霈帶去桃園了
我媽就有空幫我坐月子了

接著我就去前面位置坐著等上課,後來那個業務就來問我
我為什麼訂選擇築夢光廊沒有訂她們的,還有我訂多少呢?
我說我訂一天是1350元比妳們的便宜,而且我只打算訂十天,所以覺得沒有必要訂那麼貴的
而且我媽現在有空幫我坐月子啦!另外就是那時候就是我們考慮到
築夢光廊是現煮現送是主要原因啦!因為月子餐就是要方便
而紫金堂的是一天一送,還要自己微波,太麻煩了,也沒有地方冰那些早上就送來的其它餐餐點,而且也比別家貴
所以就沒有訂她們的
接著業務就走了 

紫金堂七天月子餐就要13300元,而築夢光廊是十天13500元,差了三天的價格
不過業務有問築夢光廊有送我什麼東西,我說沒有耶!
因為我覺得送的那些東西都是加在價格裡了啦!送的還不一定是我需要的,還不如折掉價錢
業務走了後,陸陸續續有孕媽咪來了
我就看到別的服務人員走到我旁邊及後面的孕媽咪那輕聲說"這個是參加禮",並把東西拿給了那些孕媽咪
其實我心裡就有點不高興了,雖然我是已經訂別人的月子餐了,但說不定我之後還是會加訂她們的OR是我生第二胎的話說不定也會訂她的
她們怎麼可以這樣差別待遇呢?就沒把參加禮給我,那感覺真的很差,不過我想想,沒有就沒有,那就算了。

接著就上課囉!
上課的是她的專門人員
內容是養胎與坐月子的基本常識,坐月子的方法與差異性
*6週子宮會回復到產前大小
*胎盤所附著的子宮內膜傷口全部再生需6週
*腎盂及輸尿管的生理性擴張需4週以上
*產後腹壁需6~8週恢復
*賀爾蒙的調整需8週

坐月子改變體質的好時機
1.延緩老化
2.預防腫瘤
3.減重期
4.預防乳房鬆弛下垂

產後==>氣血兩虛  
補腎==>吃杜仲
產後哺乳不可吃有鹽調味的食物

坐月子注意事項:
洗頭:惡露變為褐色即可洗頭
洗澡:自然產等會陰傷口癒合(3天)便可洗澡,產後24小時可用溫開水泡盆15分鐘、擦乾後塗上外傷藥膏,剖腹手術則須2週後才能洗澡
產後:2週要多臥躺,24小時要綁著腹帶
產褥:豬肝、丹蔘、生化湯、麻油==>清除惡露、修復傷口 
宿便:糯米、四神
水腫:薏仁、黃耆、紅豆

課堂中可能她們在上課前有講到我吧!
所以那個講師在講課中,就一直提到她們紫金堂的月子餐有多好又有多好
跟人家"那種現煮現送的"是很不同的
她們的是針對個人體質調配的,跟人家那種雖然是現煮現送,但都是統一煮食的,並沒有針對個人體質

其實聽到這個,我真的很不高興,不管怎樣,她們怎麼可以就這樣又刻意的提出來呢
還特別針對我說出來的話來反駁的感覺,讓人聽了真的很不舒服

一直到上完課,我才發現沒有第二場課程及其它合辦的單位
原來今天這場是紫金堂的試吃月子餐媽媽教室,並沒有其它合辦單位
之前參考的媽媽教室都是有二家廠商合辦的
 
所以她們應該是因為我已經訂別家了還來試吃她們的月子餐覺得奇怪吧!
那是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只有一場而且是紫金堂針對月子餐的媽媽教室
但是我覺得她們這種待客之道也真的很OOXX

接著我就再次試吃了她們的月子餐後領了孕福袋離開
喔!我還另外買了草本沐浴組(買一送一)750元 +哺乳媽媽雙寶(疏乳棒+溢奶飲10包)850元 =1600元刷卡
因為我覺得這二樣我應該是用的到,也不想回去還要上網去買。
所以就直接訂了,本來以為可以直接拿到,結果她們這些東西還是要等車子宅配。
夠怪的,小小的東西,現場就有可以直接讓客人帶走,就還要用配送的。
想想算了,以後紫金堂的任何媽媽教室,我想都不會參加了

以下就是孕福袋
嬰兒與母親雜誌一本
迪士尼CD一片
美商永生小手套一雙
桂格媽媽多力奶粉二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