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周日晚大家在吃飯時,
婆婆突然問已懷孕的大嫂"幾個月了?"
大嫂說快四個月了,這周就4個月了,
婆婆就說那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了吧!
大嫂說這周去產檢應該就可以知道了,不管男生女生都可以啦!
婆婆說:喔,其實不管男生女生,只要健康就好啦。
接著說:不過我覺得妳這胎會是男生啦!一定是男生啦!
我以前生老大(大伯)、老二(我老公)時肚子都不是很大,生阿友(我小姑)時就很胖肚子也很大
妳現在看起來沒有胖很多,肚子也沒有很大,這胎一定是男生啦!

聽到這裡我覺得婆婆還是希望大嫂可以第一胎就生個男生

昨晚我(住台中)電話跟老公(住苗栗)聊天說到這件事,
老公說婆婆沒有重男輕女,不管男生女生都可以啦!
我說"媽是沒有重男輕女啦!
但是她一定還是希望大嫂這一胎家裡的長孫也是家裡的第一個小朋友是男生的.
不信改天你跟媽聊天問問看一定是希望是男生"

結果老公說"妳不要以xx之心度xx之腹"

我就很生氣,不想跟老公說了。我覺得老公認為我都以小人之心去對待婆婆。
聽到老公這麼說我真的很生氣

後來老公傳簡訊跟我說"要我不要生氣,他夾在中間很為難"

我只是跟老公聊聊天,卻被老公說的我很沒度量似的。要原諒老公嗎??

我會這樣跟老公提到,是因為之後我們也會碰到這問題吧!
婆婆一直跟老公說不急著要我們生小孩,順其自然就好。
可是卻總是每個月就暗示我懷孕了沒(都是老公不在時問的)
我都很直接了當回答還沒懷孕,不急啦,順其自然就好!

無形中我覺得在婆家有很多壓力在心中

我已經變成婆婆只要有個風吹草動,說些甚麼,就認為婆婆話裡有弦外之音,別有用心,然後我看到黑影就開槍...(向老公開槍)

--------------------------------------------------------------------------------------------------------

因為

事件一:

之前婆婆總是說要我跟老公去唸經拜佛,以後生出來的小孩才會"健康"

我都回:問我老公有沒有空,他去我就去,老公都是回答"有事,不去"

突然有一天婆婆乘著老公不在,就問這周日有沒有要出去呀!我不疑有它:就回答沒有事要出去呀!

婆婆就說:那你一定要叫你老公一起去唸經拜佛!(頓時有被將一軍的感覺)

 

事件二:

家裡公公養了一條大黃狗叫來福,會咬主人(公公)、會吃掉自己的大便,我們都不喜歡,公公跟婆婆很喜歡,覺得他會顧家,不管任何人來都會亂叫,甚至差點咬了姑姑的小孩,

而大伯婚前買了一隻約克夏給大嫂,婚後帶進家裡,婆婆一直迷信家裡不能有二條狗,象徵哭會有不好的事發生,要大嫂把狗送走,大伯認為那是迷信堅持不肯把狗送走,公公也同意家裡養二隻狗,兇婆婆兇回去沒事不要太迷信,婆婆會不多說,都利用大伯不在,要求大嫂把約克夏送走,甚至有一次,問大嫂妳覺得來福可不可愛,大嫂不疑有他當然回答可愛呀!婆婆就說家裡不能有二條狗,那把約克夏送走,留下可愛的來福就好,頓時大嫂啞口無言,臉上出現三條缐。

 

還有些不少的小事讓我覺得婆婆都是有弦外之音,在他的兒子面前,然後事後利用兒子不在來要婦媳這樣做。基於以上我開始對婆婆說的話以婦媳之心思去對待婆婆的特別話語。

所以我都是以婦媳永遠不會是女兒的心態去對待婆婆在語言上的告知回答柔順的"喔,好!我知道了,我會跟老公說看他怎麼決定",事後再告知老公,由老公去回應婆婆,而且不要跟婆婆有任何的語言上的衝突。

 

但現在老公給我的感覺就是我用心機在對待婆婆,我覺得這對我來說好像是指控我是個耍心機、小心眼的人,好像他是在婚後認清我了,我覺得我被老公認為是個耍心機的人。

其實我都只是平訴在婆家的日常生活當作聊天而已,也讓老公知道我對這些事的感覺跟看法而已。
我只是要家裡不要有衝突,要圓融一點,所以都不回嘴,讓老公自己去跟婆婆說而已。
難到這樣就是我小心眼嗎?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