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5/26 生下小小姿後,有抱了半小時,就覺得當媽的感覺好幸福
接著就是好好休息,三天後一起帶著小小姿回家坐月子,怎知在生完的第二天中午,醫生來告訴我們:小小姿剛剛11 點多時心跳有掉了一下,只有80,正常是110以上,醫生說如果只是到90那還好,可是有掉到80,要我們考慮是不是要送到中山醫院的小兒科做詳細的檢查跟觀察,
醫生已經跟中山的小兒科醫師通過電話,可以馬上轉診,由爸爸 or 媽媽一起做救護車過去,還是自己開車帶過去都可以,聽了我好緊張,小小姿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呀!

所以跟老公討論後,其實我很想跟過去,因為今天我已經可以自己下床了,也沒什麼不舒服,就是會陰部份還是會痛以外,但是老公說我才生完要好好休息,而且過去還不知道辦住院要多久,所以要我不要過去,他去就好了,而因為小小姿也不在這邊了,那我在待在醫院也沒辦法餵母乳,所以決定老公去中山回來後換我辦出院回家坐月子,這樣老公也才不用二邊跑。所以1 點半多時就由老公坐救護車過去中山。
(我以為是由老公抱小小姿坐救護車過去,結果不是是由中山派醫師及護士來抱著小小姿,而老公就坐前座一起過去辦住院)。

3點老公打電話來說,他們到了,然後小小姿被送進去加護病房了,身上插了管子,聽了我好擔心,又難過的哭了,因為小小姿還那麼小,而且才出生不到一天就要身上被插上管子,聽了真的好心疼喔!是媽媽不好,才讓妳住進加護病房的,也讓妳出生第一天就坐上救護車,真的是很揪心的難過。

接著四點半老公回醫院接我出院,雖然我才生完的隔天,可是我恢復的還不錯,而且小小姿也不在這裡,我想親餵母乳的希望,可能要等小小姿出院了,所以我在待在這裡也沒用,而老公還要二邊跑,所以決定回家坐月子休息,也比較自在吧!

回家後,因為中山的加護病房會客時間是下午3:00~3:30以及晚上6:30~7:00,因為我只有在小小姿出生後抱了半小時,再來就是早上10:00時在嬰兒室外面遠遠的望過她,再來都沒有了,我好想親手再抱抱她,可是她被送到中山去了,說什麼我今晚也都要去看看她,聽到她身上插著管子,我一定要去親眼看看她才行,所以馬上就又坐車去中山看小小姿。

到了後,看到小小姿安安穩穩的躺在保溫箱裡睡覺,而且身上也沒有插著管子,只有手上及腳上黏著三條線,二條在上半身是測心跳的,腳上那條是測血氧量的,唯一的針頭是小手上的點滴管,頓時安心了不少,又聽到住院醫生說她下午住院後,心跳一直都很正常,下午主治醫師有過來,也說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因為今天心臟科比較忙,他們明天會請心臟科的醫師來幫小小姿檢查,做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檢查,另外護士說我可以擠母乳來餵小小姿,因為初乳是很營養的對新生兒來說,不管多少都可以,而且現在小小姿是只有喝很少很少的食量。這時的小小姿體重是2604g喔!我問醫生小小姿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她說明天檢查沒問題,後天就可以出院,聽了不覺安心了不少。

隔天5/28 早上我就很努力的擠母乳,可惜只有三、四滴而已,只好先按摩熱敷,聽說一開始都是如此,我想只要我努力按摩應該是會有的。
早上跟老公談到小小姿,老公說等一下打電話去問問檢查了沒,有檢查了才知道結果,那我們下午三點就去聽看看醫師怎麼說,如果還沒,那去了也沒用,這時我好擔心也好難過,很怕小小姿檢查的結果會不好,好希望醫院可以馬上處理,那我會比較安心,如果今天檢查沒問題,說不定明天就可以辦出院啦!我就可以把小小姿帶回家啦!我很難過必須把小小姿一個人放在醫院,她還那麼小,想到我就忍不住掉下眼淚來。老公說要我不要那麼急,要把檢查做完我們才能安心呀!可是我真的不想留小小姿一個人在醫院,何況醫院目前都沒做什麼檢查,我們可以先帶回來,要檢查時在帶回去,這樣我就可以立即看到小小姿啦!老公說不要急,他先打電話去問問檢查了沒,結果打去說心臟科還沒檢查,老公說可以請他們快點嗎?

所以我們晚上六點才去看小小姿,這次我帶了照相機去幫小小姿照了幾張照片,今天她是趴著的,也是很安穩的睡著,今天的體重是2530g。這次換了位住院醫生,她說今天有檢查了都沒什麼問題,我喜出望外也就是說可以辦出院囉!結果醫生說正常他們在加護病房觀察二、三天後沒問題,必須轉到中重度病房,也就是隔壁房再觀察一天,沒問題才能辦出院。而且明天是周六、日沒辦法辦出院,也就是說小小姿快的話,在加護病房再觀察二天,也就是周日會轉中重度病房,周一在中重度病房觀察一天沒問題,最快也就是周二辦出院。想到還有好幾天心情就又沈下來了!那就是我還要好幾天後才能抱到小小姿。可是目前也就只能等了。今天護士說小小姿的食量是20C.C.,希望我可以擠些母乳給她喝。

5/29 今天早上就很努力的擠奶,也上網看了小孟的手擠乳方式,終於有了些小小的成果,下午三點就有三包讓我媽可以帶去給小小姿喝了,雖然只有 10cc*1包,15cc*2包,可是至少有一些啦!今天因為公公婆婆來也去中山看小小姿,所以下午我就沒過去了,等到晚上才過去看小小姿,也帶著我努力二小時擠一次的母乳,有20c.c* 2包跟30c.c*1包,不過去的時候,護士說小小姿的食量增加了,現在是35c.c,結果還是不夠小小姿喝。而小小姿今天的體重是2560g,在醫院每天都有護士會幫小小姿量體溫跟體重。

5/30 這二天都像母牛一樣,擠奶、按摩、擠奶、按摩,反覆這些。希望奶量可以追的上小小姿喝的量,我每次擠奶前的按摩就花了十來分鐘,而擠奶也花了快一小時,所以每次擠奶的時間都超過一小時,有時還熱敷一下,不過還好量有一直上來,可能也是聽到小小姿每天的量都有增加,而才出生一天就要住加護病房讓我很心疼,所以我一定要努力讓小小姿喝母乳啦!就是這樣所以今天的量努力可以擠到40cc了,到了下午有一次甚至擠到了50cc,果然努力是有用的啦!要持之以恆一定可以餵全母乳的啦!今天去醫院說明天周一可以轉中重度病房,轉病房時會電話通知爸爸跟媽媽轉到那一房那一個保溫箱,離出院時間不遠囉!今天小小姿的體重是2570g喔!每天都有增加一點,表示小小姿真的有一直長大喔!

5/31今天下午去醫院看小小姿,卻發現她不見了,嚇了我一跳,好緊張的問了護士,說剛剛才轉到中重度病房,還來不及通知家屬,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以為小小姿發生什麼事被轉到別的地方去了,因為一直都沒有接到轉病房的電話呀!所以改過去中重度病房看小小姿,而住院醫師也有過來跟我們講了一些基本檢查都沒問題,我還問了一下什麼時候可以出院,住院醫師說剛轉過來要觀察幾天,真是的怎麼講的都不一樣,我說可是加護病房那邊說轉過來的隔天就可以辦出院耶!住院醫師說他們還是要先觀察一下才能告知,如果明天可以出院,十一點前就會通知家屬了。如果沒有通知可以打電話過來問,意思是可能還要二、三天才能出院囉!喔!真的很想很想馬上抱到小小姿耶!還要等喔!還是有點難過。而今天我的奶量有達到60cc喔!不過真的是擠的很辛苦,我都是用手擠,我覺得要先學會手擠,比較好。手擠可以參考小孟媽媽的擠奶教學喔!

6/1 今天早上十點左右接到老公電話,說醫院通知他小小姿可以辦出院了,馬上整理了一下,就去醫院接小小姿回家囉!終於可以抱到小小姿了,我真的是超級興奮的啦!抱著她睡著的身子真的是很幸福很滿足的有當媽媽的喜悅喔!不過今天小小姿的奶量居然是三小時喝一次60cc了耶!真的是很會喝的小妞喲!看來媽媽還要再加油囉!不然母乳都不夠妳喝耶!還好我是二小時擠一次,小小姿是三小時喝一次,所以勉強應該還是夠喝啦!媽媽會努力擠母乳給妳喝的啦!當然也是會試親餵啦!還沒試過親餵呢?不知那是什麼感覺,因為小小姿出生那天有含過乳頭了,雖然有吸幾口,但因為那時還沒有奶,所以她只能含著睡著而已,但那天她含著乳頭睡著的臉是很滿足的喲!


加油囉!小小姿妳要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