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擔心了一整晚,也過了不安穩的一晚後

今天下午就跟老公、老媽去看醫生了

一進診間,吳醫生就說是為了SMA吧!

現在這時期真的很尷尬,剛做完羊膜穿刺,報告也還沒出來

而中國現在也說沒有羊水檢驗這項SMA,真的有點麻煩。

我說中國不應該沒有才對呀!那要是驗出來夫妻都是帶因者時要怎麼辦

而且那天我去做羊膜穿刺時,中國的醫護人員有問我要不要一起做SMA檢驗

我說我在原醫院有抽血檢驗了,不需要

中國給了我一張SMADM上面由抽血檢驗2200元,羊水檢驗3000元

所以怎麼可能中國會沒有,如果說不能加檢這項我能接受,但說他們醫院沒有就很奇怪了

我立即也將DM拿出來給吳醫生看

吳醫生馬上說:可能是他們的小姐沒有問清楚或是聽錯了,不然就是問的方式不對,或是問錯單位了
所以中國說沒有

那現在妳還是去中國掛號直接詢問會比較正確。
不過還是建議老公先抽血檢驗有沒有帶因者比較好。

這樣就可以確定了,而且生下一胎時也就不用擔心了。

所以我們就出了診間,老公去櫃檯填寫基本資料,並付2000元檢驗費,然後抽血送檢。

當我們出了診間後,就聽到醫生發火的問昨天是誰打去中國問的
怎麼不問清楚,還有問的方式不對吧!到底昨天是誰問的
我們就聽到吳醫生在診間裡對著醫護人員發火呢!

我覺得那個醫護人員真的該罵,因為我覺得或許這不是她本身發生在身上的事情,所以她沒有很擔心這問題
所以她是以無關緊要的態度去詢問,所以詢問的不清不楚,不夠謹慎
完全忽略了孕媽咪的緊張難過。

以我的觀點是:你們一間診所有幫人檢驗SMA抽血,卻沒有管道知道說如果夫妻都是帶因者時要怎麼協助孕婦解決後續問題,這以診所來說不是很奇怪嗎?那是不是就不該推廣檢驗SMA呢?其實本來是因為我自己問會不知道要詢問那個單位 ,所以老公才會要優生的醫護人員去詢問會比較清楚,誰知那個醫護人員會如此的不用心。因為這樣的答案讓我這個緊張擔心的孕媽咪很生氣不能理解。

回家查了邱醫生的門診,還好中國只有元旦休診,2010/01/02 周六早上有門診,只是網路掛號已經額滿了
所以只好明天,周六早一點去中國現場掛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