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測排卵

預測排卵有兩方面內容,一是判斷有無排卵,二是預知排卵的時間。常用以下方法來預測排卵:

  (1)測量基礎體溫:是一種簡單而且病人可以自己掌握的方法。有人報導,在單相型基礎體溫中用其他更準確的方法確定有排卵者占10%∼20%。相反,雙相型基礎體溫,經腹腔鏡或B超證實確實無排卵者,見於黃體化卵泡未破裂綜合征,此綜合征占不孕婦女的6%以上。因此,基礎體溫預測有無排卵是不很準確的。基礎體溫預測排卵日,有人研究在穀日或體溫上升前1天排卵的,占48.28%,其餘分別在穀日前1∼2天和後1∼2天,前後相差5天,也不很準確。對月經規律者,除少數黃體化未破裂卵泡綜合征病人外,雙相型基礎體溫可以認為是有排卵。

  (2)宮頸粘液試驗:按英斯來爾(Insler)評分,滿分出現於排卵前1∼2天。滿分後如評分≤4 ,表示有排卵,如持續高分,表示無排卵;或出現典型羊齒結晶後,無任何結晶或出現橢圓體,表示有排卵,如持續為典型或較典型羊齒結晶,則示無排卵。宮頸粘液檢查不能準確測定排卵日,每月經週期要去醫院5∼8次。

  (3)B超監測:從月經週期第8日起,每天B超監測1次,直到卵泡破裂,排卵為止,平均約6次,每一月經週期也要去醫院6∼8次,但監測準確。
  (4)雌二醇峰值測定:從月經週期第8、9天開始抽血測雌二醇值,直到出現峰值(排卵前24小時,雌二醇即達到高峰)。此法未被普遍採用。

  (5)促黃體生成素(LH)峰測試:用一步預測排卵試紙測試。試驗開始日期,根據月經週期天數選擇,週期26∼27天者第10日開始,28∼29天者第11日開始,31∼32天者第12日開始,週期 32∼33天者第13日開始。連續測試5天,每天同一時間測試。此種測試排卵的方法,病人自己可以掌握。 

----------------------------------------------------------------------
caphy 水水
嗚嗚∼說一下我的經驗給大家分享:
(1)我乖乖量了三個月,第一月高低溫很明顯,排卵後兩天就升上高溫;第二月高低溫不明顯,排卵後7、8天才升上高溫,第三月同第一月(但是此時有吃排卵藥)。
第二月的時候我擔心是我黃體不足,很緊張的去問醫生,醫生說基本上基礎體溫只是用來事後判斷有無排卵的一個依據,只要有看得出雙向(高低)就可以,不要強求有完美的圖形,沒有意義,和做人成功的關連也不大,不要因為基礎體溫搞得自己緊張兮兮。
用基礎體溫來判定自己的排卵日也不太准,因為有人看最低溫那天,有人看最低溫的隔天,坦白說,我量了三個月,沒有一次排卵日是在最低溫那一天。
所以它算是事後諸葛亮,只要拿來當有無排卵依據即可。
最後我放棄量基礎體溫了,免得覺得該高溫沒高溫就緊張半天,搞得自己神經兮兮!

(2)對我而言完全不準,或者說我排卵日前後一段日子的分泌物都多,要拿來抓排卵日誤差比(1)更大。

(3)準準準,貴貴貴!大醫院我不知道,因為我不到不孕的標準,想去照一下都被趕出來;私人(有名)的診所的話照一次最少500且不含掛號費(台北市),不有名的小診所我怕怕^^bb
一個週期照一次就夠了,照兩次荷包吃不消。我都是算一下大約日子才去照(本人經期極規律),照完之後醫生會看你卵泡情形順便跟你說最佳做人時機。
不過醫生也通常會笑瞇瞇補一句,自然懷孕機率平均只有三成,千萬不要心急(嗚嗚...我要不心急的話,會來這裡跟我荷包作對嗎?)

(4)沒做過,不清楚。

(5)相較之下是個經濟效率又算準確的好方法,我曾經有過試紙測有排卵,但是體溫卻沒高溫的抵觸情況,後來發現試紙準多了,因為體溫會受太多因素影響。
建議如接近排卵日,早晚(有就是隔12小時)量一次比較保險,我有過同天中午12點量試紙陰性,晚上10點量卻變陽性的經驗。
另要量的話,不一定說要禁水禁尿幾小時啦,本人很無聊曾有第一次量出陽性後,想想,隔10分鐘再量一次的經驗,一樣陽性,很明顯,都可判斷出來。

以上僅供眾家姊妹參考^^

ps.我和另一半分隔兩地,不是住一起的...所以算准日子做人對我們而言特別重要,唉!

---------------------------------------------------------

我覺得水水如果想懷孕
可能要有計劃性的懷孕
也要一直告訴自己順其自然
但是要大概算一下排卵日
懷孕是必須有一段時間的計劃才能實現的
不然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反而不容易懷孕喔!

文章取自於:http://verywed.com/forum/wedlife/56553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