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期懷孕後,再四個月前好像不能補充維他命,但初期最好補充葉酸,可以促進baby 的神經管發育喔!
平常食物裡就都會有含葉酸,特別是花椰菜跟深綠色蔬菜,而我是買葉酸錠來補充
我買保健適的葉酸口嚼錠 / 90顆 ,一缶是360元吧!

‧ 好口味的足量葉酸+B群,孕婦營養補助食品
‧ 葉酸(400微克/2粒):參與紅血球形成&維持胎兒正常生長與神經發育的必備營養素 
‧ 維生素B6、B12:維持紅血球&神經系統健康的必需維生素
‧ 橘子風味的口嚼錠,可輕鬆食用,日本原裝原罐進口 


四個月後我就加上盼納補及益吉鈣,盼納補是孕婦維他命,而益吉鈣是補充鈣,後期才不會腳抽筋
至於購買地點我是在台中北屯的永佳藥局買的一缶100顆580元,而益吉鈣,1缶150顆要1200元,2缶送1缶,考慮很久後,就買了4 缶送2缶
算起來1缶是 800元,1天吃2顆,我就早上起床吃一顆,晚上睡前再吃一顆,而盼納補就中午吃一顆。


到了六個月左右吧!我又補充黃金海藻DHA液態膠囊 特價399元 400mgX60粒,我買的是短效期,期限到八月份而已,因為每天2顆,我想吃3.4月份一份60粒,接著就先停,因為人家說後期不要吃DHA會影響凝血功能,如果生產有什麼危險時會無法止血的樣子吧!但中期吃又可以幫助baby 頭腦的發展會比較聰明啦!所以我買了二份,一份三、四月吃,一份產後六、七月吃,剛好在八月前吃完囉!

黃金海藻DHA液態膠囊採用正宗美國Martek原廠,獨特海藻萃取純淨天然,純植物無污染的DHA來源!本品原料通過歐洲的安全衛生最高標準,獲准在歐盟各國銷售。
正宗美國Martek原廠,獨特海藻萃取純淨天然。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純植物無污染的DHA來源!

原料廠商:Martek Biosciences Corporation創立於1985年,為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其為營養品原料製造商,公司重心在於發展微藻類產品,主力銷售2種已具有專利權之脂肪酸(DHA、ARA),Martek DHA(DHASCO)、ARA(ARASCO)。 近兩年來Martek業績逐季成長,主要原因就是許多美國知名的大型食品公司與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廠,如:亞培、美強生,已開始使用 Martek專利生產的 DHA 。

特色:美國微藻類產品生產大廠Martek專利生產,DHASCO®-S是由人工培育的無污染藻類中萃取得來,利用生物技術由微藻類(Microalgae)寇氏隱甲藻(Crypthecodinium cohnii)海藻中萃取。不同於從魚類中萃取的DHA,藻類來源的DHA 純淨天然,可減少深海魚類因處於食物鏈頂端而潛藏毒物重金屬的累積污染問題。本品原料獲得歐洲的The European Commission decision(C(2003)1790 of 5 June 2003)許可,通過歐洲的安全衛生最高標準,獲准在歐盟各國銷售。

說明:黃金海藻DHA液態素食膠囊是高成份天然植物性的營養補充品,特別使用美國來源品牌V-Caps素食膠囊,並採用獨特的液態膠囊封口技術,將海藻DHA油完美包覆,確保穩定性。

容量:400mg X 60粒 (V-Caps素食膠囊)。包裝:外包裝-紙盒;內包裝-鋁箔片。
成份:天然海藻萃取物(DHASCO®-S)、維生素E。 營養成分(每粒)   海藻萃取物(含DHA) 200毫克       維生素E  200毫克
用法:每日1-2粒,餐後食用。  對象:一般(懷孕婦女、兒童、青少年、上班族、銀髮族及素食族群)。


3月時又發現要吃大豆卵磷脂可以預防乳腺炎,因為我要餵哺母乳,所以就開始找相關資料,至於那些資料請參考"懷孕前、懷孕中及產後相關資訊"
秀婷是介紹活力mama卵磷脂100顆880元 贈 活力mama草本茶10小包入,但是好像太貴了
所以我後來查了資料後,發現好市多的比較便宜,成份一樣喔!
決定去好市多買萊萃美的大豆卵磷脂400顆615元
Nature Made 萊萃美 大豆卵磷酯 144mg 400顆 


所以我就DHA 吃三、四月後停下來,改換吃大豆卵磷脂。

大概吃的部份是如此囉!
雖然有補充這些營養品,可是其實我並沒有胖很多,也沒有水腫,也沒什麼孕吐
體重也沒有增加很多,從49公斤增加到現在36週了才胖七公斤左右吧!現在一直維持在56.5公斤上下跳動中。
至於小小姿的體重也是一直維持正常中,後期有大比較快,約二週300g左右吧!不過接下來可以會大的更快一點。
希望她不要大到超過三千才要出來,那可不太好生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