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三才回娘家

大年初一婆家固定要去拜六間廟,所以結束都已經是下午了,那隻虎人偶就是去拜拜時的虎生肖人偶了
老公就是一直拖拖拉拉不肯一起拍照,所以我只好單獨拍下虎人偶囉!

而初二又要跟婆婆回去"婆婆"的娘家,所以我們就初三再回娘家

而且還可以待很多天,今年回娘家第頭一件事就是要看看過年前2010/02/11 才出生的小姪女囉!

這是小姪女的照片喔!剛出生真的是好小好小喔!

預產期是2010/02/09 到了還是不想出來,所以拖了二天,還好趕在過年前

要是過年時生,可能會比較麻煩一點,大嫂好像住醫院二天吧,第三天除夕由桃園回到台中大雅坐月子


而初三晚上我也不知怎麼搞的要去廁所時跌倒了,還好是膝蓋先碰地,接著是手,最後才是肚子

所以小小姿還好沒事,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整個膝蓋都黑青的很嚴重

其實我那是好像有恍神了一下,腳下就絆了一下,就重心不穩的往前倒

那時自己真的有點驚嚇到所以軟腳了,才會膝蓋先碰地,也還好是如此只有膝蓋黑青

而小小姿沒事。

其實我還真有點在意會不會是婆婆把除夕那天拜過祖先的菜,因為懶得再準備一次,也因為吃不完

所以在隔天大年初一早上要拜祖先時又再拿去拜一次,所以祖先捉弄了一下我呢?

當時我和秀婷有跟婆婆說不可以怎樣拜,拜過的本來就不可以再拜一次的

可是婆婆不聽嘛!

唉!做人媳婦又能說什麼呢?

不過我下次一定會阻止的啦!希望吳家祖先要保佑我平平安安生下小小姿喔!
這是我在初八那天要回台中時有特別在跟吳家祖先上香時答應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