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1&i=1429849&t=1429849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i=1429847&t=1428972&f=1

延續爛禮俗篇的話題

對於要過火爐這件事情
我實在是很倒彈

以前不都是有衰事
或出獄出來的人<<電視看很多
要去晦氣才在過火爐的嗎?

怎麼新嫁娘身上有晦氣嗎?
幹麻進男方家門還要過火爐=..=

最大的問題是
我很怕很怕禮服去燒到ㄚ
到時後可怎麼賠才好>"<

我知道最後可能還是免不了要做這一步
因為不聽老人言
可能會被電到爆

可是就是想來聊一下
有沒有人是沒有過火爐的啦

來聊聊天也好啦^O^ 


waterworm 帥帥提供

有~

我老婆沒過火爐, 採瓦片. 因為我老媽覺的沒必要, 還嫌準備麻煩.

之前參加我老婆他表哥的迎娶才好笑
他表哥有準備火爐跟瓦片
結果, 伴娘(新娘的妹妹)走在伴娘之前, 不小心把瓦片先踩破了..... 

abetsy15 帥帥提供

我的水水也不用過火爐跟踩瓦片
因為合婚的師父說只有破月的才需要
之前我姐的同學嫁人
瓦片是被拍婚禮的人不小心踩破
不過並沒有人看到
不也好好的
有些習俗不能亂套
我覺得不懂就要問 

Iamlavender 水水 提供

我也沒有過火爐+採瓦片

理由很簡單
當天我最大耶 去他X的誰才有不乾淨的東西還是穢氣啊 = =

所以 結婚前我在夫家就明言
如果你們準備火爐的話
當天你兒子來迎娶時.. 本大小姐就會弄個火圈讓他跳!!

要過火的話 就來比啊!!
看誰比較旺~

我婆婆就馬上把小火爐收起來了 XDDDDD

很受不了那種莫名其妙的習俗~ 

weekschen 水水提供

我是11月才要結婚~
已經跟帥帥討論過也有共識了...

*不潑水:因為雖然嫁出去了,一樣是家裡的寶貝女兒,是父母多了半子,而不是少了女兒.
*不丟扇子:結婚應該是要感謝父母的撫養跟調教,怎嚜會是用丟扇子表示丟掉壞脾氣跟壞習慣,這樣的意義很負面否定女方的家庭教育,所以不採用.
*不採瓦片過火爐:意義同上,所以不採用.

帥帥說這些禮俗通通不採用~ 

anita.0302水水提供

過火爐 是結婚那天
要進帥家門時 若有衝到 就過火爐 沒有就不用!!

合婚老師有交代在做.. 沒有就不要!!

我是剛好沒有 我也不願意這麼做!!
畢竟燒到禮服 或者被拍到露"小褲褲" 或者 水腫的下半身
那可是很掃興的一件事!!

lillianshieh 水水提供

昨天看了爛習俗篇後呀!

我回家和帥講電話時,我就和他說~~

我不要(非常嚴束的口氣)

潑水、丟扇子(在娘家這邊,不要就不要,我都可以作主)

過火爐、踩瓦片我也和他說不要 ,非常的奇怪,乾脆叫我吃豬腳麵線算了~@@

我說如果你們家有準備的話,我會穿禮服搭捷運回我家~XD

回到正題:

我看過有人過火爐、踩瓦片
火爐要先燒炭…真是沒事找事作
瓦片要先弄裂(比較好踩破)…那就不用踩啦!
沒過火爐、踩瓦片,就真的會不旺嗎?
我本身非台灣人,不過覺得台灣人的習俗很多,有些也滿好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