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小姿出院後,我的奶量一直維持在50~60c.c.,約每二小時擠一次
而小小姿出院時的食量是三小時喝60c.c.
結果自出院後第二天開始,小小姿食量縮減了,有時只喝了30c.c.就不喝了
所以浪費了不少我辛苦擠的ㄋㄋ,之後只能做肥皂的下場囉!

小小姿的食量縮減方式就是舌頭會把奶嘴推出來不喝了,硬塞也沒用,這時通常她是眼睛閉閉睡著的,
不管妳用什麼方式她就是不喝,硬是睡給妳看,我媽說這小妞真的是很有個性。

而且喝奶時間都沒有固定,有時二小時就餓了,有時一睡可以睡個五、六小時不用喝奶
我都很擔心她會長不大,可能是這樣所以我的奶量也是一直沒增加,雖然我有想存庫存,但是奶量就是上不來

但是我跟我老媽總是要有對策來對付這個有個性的小妞嘛!
所以開始在ㄋㄋ裡加一些表飛鳴,可以健胃整腸
果然現在小小姿50c.c.通常是可以喝完了啦!

接著就是增加食量對策,一開始加10c.c.,小小姿還是會喝到剩下約5~10c.c.,就不喝了
而且最後如果奶嘴一離開她的嘴,就別想在塞進去讓她喝了
所以現在就是喝一半時先拍打隔,讓小小姿腸胃蠕動一下,之後再一口氣餵後半瓶
果然就會喝完了,既然可以喝完表示可以開始增加食量
那一次10c.c.會喝不完,那就慢慢加,加少一點,加個5c.c.吧!
果然有效,目前是喝到65c.c.了,嗯!有進步了!

當然小小姿食量增加了,那麻麻我的量當然也要上升呀!
之前擠奶我都是用手擠,聽說可以擠的比較乾淨啦!
但是擠到後來手就很痠了,也都擠到滿身大汗,而且一開始擠的時候大概都要花費一小時的時間
雖然後來手擠奶有比較上手了,大概花個半小時就可以擠到50~60c.c了
但是手還是會痠,所以後來我就用新安怡的手動擠奶器搭配擠奶,但奶量依然沒上升。

而上網看了些文章,聽說半夜是泌乳高峰期,所以在6/10這天的半夜
因為小小姿鬧了一下,讓我的睡意全沒啦!
又奶奶剛好又在漲啦!就想說用新安怡手動擠奶器來擠好了
沒想到才一會奶量就不少,居然到達了下一個目標80c.c. 
真的是太感動了,馬上拍照下來存證。


接著第二天,小小姿半夜又鬧了很久,所以這天就沒有力氣再擠奶了
安撫好小小姿後,我也累畢了,倒頭就睡,根本沒辦法管到那二顆奶又在漲痛了
等到第二天早上才擠,但是奶依然沒有上升,只有60c.c.

昨晚呢?半夜起來餵小小姿喝完奶後,並沒有非常的想睡
所以就再來擠奶吧!依然是用新安怡擠奶器
這次真的是快要痛哭流涕了
居然、居然有到達100c.c了
果然辛苦是有用的,這次我在擠之前先喝了些黑麥汁加上一顆大豆卵磷質
黑麥汁聽說是發乳飲品,至於大豆卵磷質好像是軟化乳脂肪,使乳腺暢通
沒想到這次真的到達了100c.c.,其實應該是110c.c啦!
因為聽說擠奶器會擠不乾淨,所以把ㄋㄋ拿到樓下去冰之前
想說再用手擠乾淨一點好了,沒想到有在增加10c.c.耶!
所以理論上這次的奶量是110c.c.才對。


至於手擠奶部份的奶量,也是有增加啦!
之前一直維持在50、60c.c.
這二天我搭配新安怡擠奶器,也搭配著親餵
所以可能是這樣奶量真的有增加
今天中午手擠奶居然也可以到達85c.c. 了
當然還有幾分鐘因為小小姿在哭哭
所以親餵了幾分鐘,應該也有10c.c.吧!
因為親餵我沒辦法抓出那個奶量
不然今天手擠奶應該是有機會突破90c.c說



總歸一句:餵母奶,要持之以恆啦!
另外就是發乳飲品搭配大豆卵磷脂真的有效喔!
還有手動擠奶器擠完後,還要再用手擠乾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