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陷阱二
第一次下訂,門市都會說的很好聽
說他們公司一定是怎樣怎樣不會像別家
不然就是說包含在包套裡了
而沒有註明在合約上,下次都是要加價了
水水千萬要記得詢問的確認的內容要白紙黑字寫下來



相信各位水水都要抱著興奮又高興的心情去拍一生一次的婚紗照,但要小心才不會留下不愉快的經驗,
以下跟各位分享,希望大家都不要跟B君一樣留有不好的心情

B女和帥帥在中山北路看了好幾間婚紗店,最後選擇C店,跟他們接洽的是A小姐
因為C店的攝影風格相當自然,可以拍出兩個人之間的甜蜜感覺,而不是像寫真照.
而且店中展示的相本美編都很美,他們有無接縫的相本(他們有分有,無接縫兩種相本),
因為還可以將兩張照片背影融合成一張,變成很美且很特別,帥帥非常喜歡這種,
也跟A姐說他們一定要做這一種相本,A姐說好.沒問題,他們製作出來的相本一定很美.
看了禮服之後,有點失望,1區的衣服都像紅包場用的衣服,且都舊舊的,2區的衣服好一點,
但也都舊舊的,且款式不多,且B君的包套中謝卡只有400張,跟A姐要求多加2組時,
他說「喔!拜託,謝卡客人拿了只會丟垃圾桶,才不會留」,
B女心想「誰像你沒水準,大家拿了都會留,而且我們家的長輩也不會這樣」,
而且A姐一直跟我們說我們喜歡的攝影師這2個月只有那一天有空,如果不趕快拍,
否則相本會來不及出來用喔,叫我們當天要下訂,我擔心禮服不好看的問題,帥帥說拍照舊的沒關係,
訂結婚用的禮服,我們另外想辦法,我們才決定下訂,當天就付1萬5千元
A姐還很自豪的說「你們可以上網看,我在網上非常紅,大家都說我服務很好」
聽了傻眼,怎麼有人這樣說

選衣服也選了非常久,超累的,才勉強挑了4件,
到了拍照那一天,攝影師真得很好,很NICE。他很細心,會注意每個細節。相信拍出來的品質一定很美,
我跟帥帥說到挑片時多挑幾組,拍照時也要付1萬5千元到時挑片時,
A姐不在,他請另一個小姐幫助,他在解釋如何挑片及修片的原則,
介紹到相本分兩種,我跟帥帥說我們知道,接著他說要做無接縫要多付一萬元,我跟帥帥傻住,
當初A姐沒有說要加一萬元,而且我們當初也說要做這一種,但他沒說,代理小姐說他跟A姐連絡,
A姐居然說我們如果挑到50張就不用付這一萬元,但我們原本包套才35張,硬生生就要多1萬5元,
但帥帥喜歡,我就忍下來,但A姐真得很惡劣,當初第一次洽談時沒有說,想到挑片時再說,
因為下訂金、拍照及挑片時共付了6萬,吃定我們已付了6萬元,一定得付這一萬元.
原本真得想多挑,但也沒有要挑到這樣多張,畢竟我們結婚都自已出錢,原本結婚節省一下,可以好好去蜜月.
我們事後跟A姐問,他居然怪我們自已沒看清楚合約,第一個合約中沒有說明這一條,
第二個我們當初第一次談時,就告知A姐我們要做無接縫的相本,他並沒有告知要加一萬,這不是蓄意欺騙嗎?討論的過程中,
他都不讓我們清楚表達我們的意思,一直打斷我們的話.
相信各位水水及帥帥都跟我們一樣,結婚都自已出錢,怎麼不精打細算
帥帥說沒關係,出來的相本結果是美的就好了,我才做罷
要提醒各位水水及帥帥要小心,大家都是第一次結婚,不要當了婚紗公司的肥羊
而且又遇到這種業務員,更是留下一肚子的氣.


到了看排版及修片,看到排版的結果,B女也很生氣,當他們之前詢問我們喜歡什麼排版方式時,
我們有說過我們不要那種一張版面中擺了很多小照片,我們不喜歡這樣的。
結果排版出來的結果都是這樣排版,但我們說我們當初有說過不要這樣,A姐居然回答我們,
當初你們表格沒寫,拜託~沒有人拿過這種表格可以我們寫,說得好像都我們的錯
而且我跟帥帥嚴重懷疑C店放在店本吸引客戶的相本的美編組,跟做我們相本美編組跟本不是同一家公司.
(我們甚至覺得他們公司內部的人排的)
各位水水及帥帥,大家都是第一次拍婚紗,我們都不是做婚紗公司出身,我們根本不知流程或詳細作業,
需要婚紗公司協助,否則我們幹麼付錢給他們.

結果更誇張的話,正式大本相本出來時,居然發生一件令我吐血的事
有一張照片要求修片的部份,居然出來相本的沒修片,而且非常明顯

過程是第一次修片時,我們有要求要修一些照片,第二次再看,某些照片有修到,
但第一次中某些照片還一樣未改好,第三次,他們只給我們看第二次有問題,
結果訂婚前一天拿到相本時,我差點沒吐血,出來的成品居然有一張照片是沒修片的,
而且放成大張更加明顯,真得很醜. 訂婚前一天我們家來了很多親友,他們都吵著要看相本,
他們在看的時候,B女內心拜託他們都要不發現,結果B女表姐就說了,
「怎麼那邊你們沒叫婚紗公司修片呢?」 那個錯誤超明顯,怎麼可以不被發現,其他的親友也說了,
他們以為我們沒注意到,所以他們都沒說.真得覺得很丟臉,花了快7萬元,換來這種相本怎麼值得.
拜託訂婚當天,這相本要擺在婚禮現場中,有多少人會看到,有人會說,有人不說,但重做也來不及,
我們去跟A姐談,他說重做就好了啊!!
重做的話,隔天訂婚禮上就要用了,又不能不擺,各位水水,您們能接受你的一生一次的訂婚上,
相本區是空的嗎??就因為我們的錢都付得差不多了,我們也不重要了吧

每次去談事情,我們永遠排在最後面才被接洽,往往都等很久,原本想他們人手不足,要體諒他們,
現在我覺得因為他們覺得我們錢都付得差不多了,也不用太服務的很好吧
結果我們又只能訂婚完,還給他們重做,等重做好再去店中拿
但我覺得很不公平,C店現在都以香港客人為主,他絕對不敢在香港客戶的相本中發生這種錯誤,
因為香港客戶寄回台灣的運費,C店再寄回香港的運費,是要C店自已要出,而我們台灣客戶要自已送回及去拿回,
汽車油車及停車費都要出自已出,來回送的時間都被浪費掉了,而且我們婚禮都是自已準備,因為雙方家長生意都忙,
且自已的婚禮當然要自已準備,不想被想麻煩家長,各位水水也知,結婚真得很多大大小小的事要忙,
而且我們訂結婚中約2個星期,我們訂婚完當天就把相本拿給A姐說要修改,
但一直都是我們在問進度,都沒有主動回覆,問了也要等答案,我們一直到結婚前2天才拿到相本,B女結婚在南部舉行,整個很不方便
當我們要談折扣尾款時,A姐回應「照片重做好就好了」又說了一大堆五四三沒用的話,我很不高興,
因為都沒有得到尊重,B女說那我尾款不付了,A姐居然說「那我相本不能給你」
各位水水評評理,B女前面已經付了6萬元了,B女只是談尾款折扣的部份,A姐居然認為幹麼扣他錢,
B女才生氣說那我尾款不付了.他回答不給B女相本,這樣公平嗎
B女才是受害者,A姐根本沒有站在新人的立場為新人想
A姐只是一直說弄錯的不是他們的店,是他們外包的某一家廠商做錯的,明明就是推的一乾二淨,
一付不想負責的意思.而且一付叫B女自已去跟外包廠商他們談賠償
我跟A姐說,我付錢的對象是C店,不是那一家廠商,我為什麼要跟他們談,應該是A姐要幫我們談才對,A姐並沒有。一直到B女後面發火了,
引起他們大老闆的注意,A姐才稍微解決

我把自已不愉快的經驗分享給各位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因為結婚是大家一生一次重要的人生大事,要慎選婚紗公司,以免花了大錢又換來這種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