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要回竹南婆家,颱風天還是早點走比較好

因為買了花枝丸所以開車跟Jill 到保得士(公司二廠) 拿了後

想說就到潭子火車站的停車場在車上聽廣播等到18:20分再進月台

結果到停車場時才快到17:50分

想說好吧!那早到了,今天也沒有跟公婆說要回去

應該是沒煮我的素飯菜吧!

所以就趕搭17:50分的先到竹南火車站,吃完晚餐再打電話給公公來載我好了。

外面又下小雨,離車站離月台也不遠

就大包小包的帶著養樂多10缶、布丁6個跟花枝丸

衝衝衝的進了車站,緊急插入我的儲值卡

咦!怎麼搞的,都快急死了,快趕不上了

怎麼按鍵沒出現竹南站,不讓我按耶,一瞄金額,儲值卡錢不夠才43元

趕快補上50元硬幣,終於出來了

瞄了一下時刻表,全面沒顯示,到底火車過站了沒呀

於是衝衝衝,衝進了月台,過了地下道

(耳中模糊中聽到廣播往北的火車進站了)

於是上去一看,是往北的火車沒錯

可是是這班嗎?怎麼火車上的終點站沒秀出來

唉!不管了,反正是往北嘛!

而且這時間好像本來就有一班往北的火車可以到達。

於是在門還沒關之前踏了進去

一進去,哇!怎麼搞的,好空喔!真多位子。

以往下午五點到七點下班時間是幾乎連站都有問題的耶

而且颱風天大家應該是趕著回家呀!不管了,找個不是博愛座的位子就坐下吧!
(我不喜歡坐博愛座,好像佔了老人跟孕婦的位子似的)

喘口氣,開始都東瞄西瞄,一下就到了豐原,怪怪!怎麼這種大站都沒有人上車

等門關了,瞄了一下這台有點新的區間車上的"下一站告示牌"

怪怪,怎麼豐原下一站到后里,後面就沒了

慘了!該不會這班是到后里吧!

果然過了五分鐘,到后里站後,廣播響起〞這裡是終點站,請各位旅車下車" 因該是怎樣廣播吧!

因為我已經心慌慌了,唉,果然一急,就亂了。

沒辦法只好下車在后里站等下一班往北的囉!

看著告示牌下班車是18:36分,看了手錶一下才18:05分

天啊!算了一下時間,等的居然就是我原本潭子站坐的那班

真是很呆的我,好好在車上聽音樂有什麼不好

硬是要趕早一班的,還班次搞錯了

現在在后里站等到無聊了吧!等的還是原本的那一班車

真是天兵喔!

回家一查,終於了解,平常我為什麼不趕往新竹 17:56分的了

因為那班車的行程是豐原開車-->潭子-->太原-->台中 -->烏日 -->龍井 -->清水 -->大甲-->通霄 -->通霄 -->竹南
(也就是說那班車是先往南繞海線再往北的)  

要到竹南的話,也就是要二小時啦!

唉!就是很天兵的一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